恋恋

田野祝你万事顺遂

田野恶补ABO知识中㉔

长篇 我流all妹  又名《田野只是转个会就发现自己变成了同人文里的受fw(abo版本)》


* 全是造谣的不要当真 由于中间发了三章番外,接正文可能会有断层,请您手动调至正文㉓阅读之后再来阅读本章    本章关键词  多妹 水妹 少部分提到 杰妹 厂妹 驼妹 viko


3k2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01.




喻文波的电话来的猝不及防。



田野回了包间才发现一个人都没有,锅底开着小火,氤氲的辣味漂浮在上空香得田野肚子咕咕叫了几声。刚才和那几个人一起,田野根本没吃饱,一会儿看李汭燦眼色一会儿要应付金赫奎和明凯的小动作,至于赵礼杰,他的眼神太直白,怨怼的情绪快要/溢/出来没过他头顶,让田野无端生出来一种/肝/肠/寸/断/的感觉。




此时此刻没了那么多负担,田野才重新拿起筷子往碗里自顾自夹菜。嘴里的牛肉还没咽下,放在一旁的手机就开始嗡嗡地振动起来。



田野拿起来一看,是喻文波。




田野眼皮一跳,想起之前喻文波做的许多荒唐事,隐隐约约觉得对方此行来者不善。接起了电话,田野将手机按了免提放在一旁,伸着筷子继续在锅里捞肉吃。




“喂?”



“田野!”喻文波开麦暴击的一句怒吼把田野吓得手一顿,溅起的油星沾在他袖口上,田野心疼地皱了皱眉急忙拿纸巾去擦,有些不开心地怼回去。



“你吼什么吼,不会好好说话吗?”



“所以高天亮就是靠着‘好好说话’让你原谅他的?”喻文波冷笑了几声,咬牙切齿的愤恨语气顺着扬声器奔涌出来。



几分钟之前耀武扬威的打野从他面前相当刻意经过,身上的小苍兰信息素味道连带着欠揍的笑意惹得喻文波发火。



“你原谅他了,你们做了什么?我看见你拉着他进房间了,出来的时候高天亮那一脸欠揍的样看得人恶心,你和他/亲/了还是抱了?还是做了什么更过分的事情。是,我不是什么好人,你以为他高天亮就清白的到哪里去了?”




“他是怎么骗你的?说那些都是我的主意?还是只会添着个脸卖惨说他毫不知情。”



不是……你们下野能别这么默契吗。




虽然田野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,但喻文波还真的是把高天亮推锅的说法一猜一个准。




田野无意哄喻文波的拈酸吃醋,光是想如何应付四个即将回到包厢里的alpha已经够让他头疼了。田野皱着眉头语气很冷,仍旧由着三人行之前和喻文波相处的口吻说话。



“我和高天亮做什么跟你有什么关系,懒得说,挂了。”




田野话是这么说,但却迟迟没有摁断通话。电话那头的喻文波在猛烈的深呼吸着,好像在酝酿着什么滔天巨浪,田野一瞬间如芒在背。




喻文波脾气好,粉丝戏称哥哥有着相当伟大的性格,诚然喻文波总是笑意吟吟温柔以待身边人,但一旦触及到他摇摇欲坠的警戒线时,哥哥阴沉着脸眼神吓人,虐泉薄纱对面的情形又历历在目。




“田野…”喻文波的声音好像被劈成了两半,一半悬在半空正举着死神的利刃要斩断他的血肉之躯,另一半潜伏在地狱扒着他的裤脚要将他拖入万丈深渊。




“田野……其实这些天我想了很多,我确实是个混蛋,但我还是在想,你那么心软,是不是我放低姿态求求你,死缠烂打一点,你就能理理我,就算是把我当成一只你偶尔会怜爱的宠物,无聊的时候逗逗也好,能让我留在你身边就够了。”




“可是为什么…为什么你就那么轻易就原谅高天亮了,你真的就那么,那么恨我吗。”


他絮絮叨叨说了很多,田野听得云里雾里,但仍旧没出声。田野低垂着眼眸,看着手机上通话的时间在一点点增加。



一阵沉默过后,喻文波接着说。



“或许我一开始就想错了吧,就让你一直恨我也不错,恨总比爱长久。”




“田野,我现在只后悔当时没成结标记你。那天我在想,这么多年李汭燦都没有成/结/标/记你,他是怎么忍住的,如果我是他……”喻文波在笑,笑声阴恻恻的。



“田野,你最好永远和高天亮黏着别让我逮住机会,不然我说不清楚我什么时候会不受控制做出什么事情出来,”




话音刚落的瞬间,包间的门被人用力甩开,田野被吓得一颤,转过头对上了李汭燦怒火中烧的眼眸。李汭燦动作很快地过来拿起田野放在桌上的手机,猩红着一双眼看向田野,好像下一秒就要把他撕碎。




田野被他狠戾的眼神吓到了,下意识红了眼睛摇摇头。“我不知道他在说什么…”



“你不知道!你说你不知道…”


李汭燦突然怔住了。



电话那头的喻文波显然认出了李汭燦的声音,他愉悦的笑声自四面八方涌进李汭燦的耳朵里,喻文波依旧囍杀囍人囍诛心。



“你不知道田野那天有多漂亮,粉红着小脸,声音特别好听。高天亮要去摘他手上的戒指的时候,他哭着求我们别动他的戒指,做什么都行,只要别动他的戒指。”




“他真的很爱你,可惜那时候你不在,你救不了他。”




李汭燦如雷轰顶般地将视线从手机屏幕上移到田野身上。他感觉无名指处的素戒在发烫,灼烧得他快要落泪,李汭燦虚晃着脚步朝着田野前进几步。




田野依旧在说,我什么都不知道。



他一把伸出手撩起田野的衣服下摆,纤细/腰/身/晃/眼,莹白如玉囍的皮肤囍上大片囍青紫囍还没完全消退,李汭燦颤抖着手说,什么时候的事情。




喻文波的审判的利刃落下,撕开了omega田野身上的最后一层遮囍羞囍布。




“在你来上海的那天,和田野上热搜的那天。你大概不知道吧,你前脚为田野戴上婚戒,后脚他就戴着你给的戒指,在囍宿舍囍里被wo囍弄囍的哭天喊地。”




——— 砰得一声巨响,吓得田野捂住耳朵瑟缩到一旁。




李汭燦上下起伏着胸膛,他摇摇欲坠地站在原地,脚边躺着田野一瞬间变得四分五裂的手机。喻文波的声音戛然而止。



田野。田野。李汭燦无声地呢喃着田野的名字。绝望地、可怜地像个无家可归的孩子。




田野感觉自己的心口突然变得好痛。他忍不住捂着心脏的地方,痛到坐倒在地上。“李汭燦,我好痛……”




田野感觉到自己的大脑里有两个人格在拉扯,撕囍裂囍着他的神经,叫嚣着要夺回身体的控制权。“痛……好痛…”



眼前一阵白光闪过,田野径直向后倒去再没了半点动静。





02.





田野像猫,偶尔温顺文静,偶尔活泼好动,偶尔警惕谨慎。从2016年李汭燦来到中国第一次和田野面对面对上眼神的时候,李汭燦的心里就埋下了一颗隐秘的种子。




他想要圈养这只漂亮的小猫。不管付出什么代价。



田野那时候的饲养员叫金赫奎,一个和他来自一个国家的adc,金赫奎比田野性格还要温吞柔软,但却总是能使出囍强囍硬囍手段拿捏小猫。




omega的后颈就像是古代/女/人/的/脚/,别人看不得碰不得,偏偏田野对金赫奎毫无防备之心,让他捏着把玩,让他靠着嗅着气味入睡。




他们俩就像是恋人一样。李汭燦默默的想。真羡慕赫奎哥啊,能拥有这样一只可爱小猫。



或许是上天注定,让他们拥有了恐怖般的98%的信息素匹配度,确定了检查结果的那一天,李汭燦在宿舍里欢喜地一整晚没睡着,第二天在训练室,田野下意识就要走到金赫奎身边让他抱抱的时候,李汭燦却抢先一步攥住他的手腕将他拉到身边。




“田野,从今以后给你作标记的人,是我。”




训练室里鸦雀无声,金赫奎盯着李汭燦坚定的表情看了半晌,最终还是先一步松开了田野的手。



2016年的一牵,径直牵到了22年年底,期间跨过了美国洛杉矶,跨过了中国武汉,跨过了韩国首尔,最后在雷克雅未克永眠。



他们之间的羁绊早就超脱了所谓队友所谓标记对象。




一个外国人人能陪一个中国人打六年比赛,无论低谷或巅峰都一起大步向前,实属不易。



所以李汭燦和田野,他们是家人。

然而家人亦有多重身份,是哥哥还是恋人还是夫妻,还是灵魂的伴侣。


李汭燦想,他先是田野的哥哥,再是田野的恋人,然后是田野的丈夫,最终慢慢变成他人生中唯一的灵魂伴侣。



这原本是他预想的道路,原本事情的走向该朝着这样发展的。



但偏偏戏剧性的,先是横空杀出一个青训出来的弟弟赵礼杰,然后是爱与恨都写在脸上爱得浅薄恨得深刻的胡显昭,然后是让粉丝摇旗呐喊般配的天降AD朴到贤,然后是所谓的亚运原配下路组喻文波,转会之后更是多了不知道多少个打野和中单情敌。



田野总是那么受欢迎,田野不可能一辈子待在他精心编制而成的舒适圈里。



在抱起昏迷不醒的田野往外跑的那一瞬间,李汭燦想到了有关田野的很多事情,或喜或悲,或爱或恨,明凯从转角处着急忙慌冲上来从他怀里接过田野的时候,他突然想。




是不是分开了,就不会那么痛苦了。

评论(61)

热度(12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